English

南议会两院主席盛宴李鹏委员长

2000-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6月11日电(记者韩显阳)南斯拉夫联盟议会公民院主席米洛米尔·米尼奇和共和国院主席斯尔贾·博若维奇今晚在此间的联盟大厦举行盛大宴会,欢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

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副委员长姜春云以及全体陪同人员在步入宴会大厅时,受到米尼奇主席和博若维奇主席夫妇等的热烈欢迎,南联盟少年儿童合唱团用中文热情地唱起了中国歌曲《茉莉花》。李鹏和夫人高兴地观看了他们的演出,并上前同他们握手,称赞他们的精彩表演。

米尼奇主席代表两院致祝酒辞。他首先对李鹏委员长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他说,1997年米洛舍维奇总统与江泽民主席在北京签署的关于中南友好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由于两位国家元首的远见卓识,今天南中两国关系出现了新的飞跃。他说,南斯拉夫政府、议会和人民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南联盟遭到北约轰炸时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李鹏委员长在致答辞时,对两院主席举行的盛大宴会和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感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